close

六月要畢業了。這幾年來我變了很多,但畢業前夕讓我發現自己有一點完全沒改變。

小學六年級跟一個體育老師很要好,每天都要通信的,大概在畢業前夕,我們結束了通信日子,然後就突然像斷了音訊般,我就去念國中了。

國中畢業前夕,有點混亂,大概整個六月都在準備考試吧,隱約班上有在策畫畢業旅行、畢業紀念冊甚麼的。完全不記得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沒參與。

五專接近畢業時,我離開混了五年的球隊,準備考大學,交了個男友,每天混在一起,現在想想,是有點在逃避。逃避一起打球一起喝酒的教練和隊友們。

大學畢業前夕,準備上研究所了,就這樣。大學我本是一個人生活,也是一個人走。

現在,我仍是同樣的感覺,要離開這群朋友,離開這個校園,內心卻放著一片虛無。

沒有畢業證書、沒有畢業典禮,我不知道在那個場合要說甚麼,甚至覺得沒有畢業典禮的需要。

如果可以,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在逃避甚麼。為什麼我對這一切都不在乎,卻對這個蠻不在乎的我很在乎?

別說那些因為太在乎而壓抑的屁話,這個我無法解開的迷惑放在我心裡好難受。

我一向可以知道我為何會做甚麼事情,會有甚麼反應的理由的。

但這次我卻不知道,但它伴隨我許久了。

這種虛無感,讓我覺得即使我很喜歡這裡,但它仍舊讓我感到孤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